close

"老師您好~~我是XXX,想跟你預約時間占卜問事"

上面這句,相信從事身心靈產業的老師們常聽到的台詞,但聽到這句我都會反問:"你怎麼知道我這?"

一方面我好奇想知道從甚麼地方知道我這號人物,另一方面對於來找我的個案我會經過過濾,不會全盤接受。

"我想問感情"、我要問事業"、"我要問.......",以上這幾種問題時常碰上,這種模擬兩可的問題一句話就丟給了身心靈老師,而身心靈老師就將占卜問事結果給予回覆,個案收到回覆後就開始給予評價:"老師~~你好準!!";準與不準對我來說並不重要,我看重的是我給予的建議是否對個案來說有所幫助?因為"準"只是以當前個案目前心性習慣進行情報蒐集分析出來的結果而已,所以說實在沒有要求準確性的必要,畢竟經過談話互動過程中,個案已將內心中的垃圾清出,已將負面的情緒壓力進行釋放了,再來給予有建設性以及有幫助的建議或方向;所以換個方向來談,"準"就是個案不想改變自己,或是不想挑戰自己,依照原本的心性習慣來經營自己的人生,當然這樣自己的人生不會轉彎,也不會改觀。

所以我會請個案想好要詢問的明確問題,在這提供些方向參考:

       1. 為何自己需要占卜問事??目的是甚麼??
       2. 想要獲得到甚麼樣的訊息??甚麼建議??
       3. 期望自己想要獲得甚麼樣的問事占卜品質??
       4. 自己面臨何種瓶頸問題??要以甚麼問題來做為問世占卜主軸??

再者對於要求準確度的迷思:
       1. 占卜問事要求"準"的價值意義是甚麼??
       2. 為何要求"準"??
       3. "準"對於人生未來層面有何價值??

所以說身心靈老師所給予的建議方向,是讓你能夠認清自己的問題點,且所有決定都必須符合自己的心願,千萬不要讓別人為你的選擇負責,也不要將自己決定幸福的權利交給他人,要保有自己選擇的權利與自由,才能夠為自己的真正選擇負責。

人生是一連串正確抉擇的軌跡,機會是老天給的,轉折決定權是自己,未來結果好壞無關乎於上天,也無須歸於宿命,身心靈老師給予個案獲得了繼續向前生存的能量,也彰顯了身心靈老師存在的價值。

米.jpg

arrow
arrow

    Robert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