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其實是很有福份的,大大小小的宮廟特別多,想當然爾藉著仙佛之名行拐騙之實的神棍也很多
有許多的宮廟都會說:你有帶天命要渡眾生.....你要開宮開廟.....你需要進行閉關修練......等等
真的是這樣嗎?

在我個人看法,靈修不一定要開宮開廟也可以過著正常人的生活,正常上班,佛家常說:佛渡有緣人
若遇到一位只相信科學不信鬼神仙佛的人要怎麼渡呢??我還沒找到答案,請問各位看官你有答案嗎??
佛度有緣人有該如何渡呢??只相信科學不信鬼神仙佛的人是有緣人嗎??

我周遭的朋友裡就有此一類人,因此我也不會再多說些甚麼,因為目前找不到答案。

人的一生有許多的功課要做,例如娶妻生子、養育子女、孝順父母,等等
因此人的一生就是道場佛堂,處處都有禪機,處處有體悟

靈修雖然有時需到一些靈山聖地接靈氣接寶,但是我認為沒必要因為走靈修去開宮開廟,或是在家裡硬要擠出空間當佛堂
我認為買個素果到大宮廟拜拜比較簡單而且莊嚴隆重

靈修這條路重點在於自己的體悟上,例如我曾經在上班的路途上看到路人的一些舉動而有所頓悟,"悟"在於一念之間

arrow
arrow

    Robert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