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法發布任何文章了,距離上次的發表文章的時間,我也記不得多久了,現在不想去回想,也不想要知道,但是這並不是重點。

這段時間以來,除了白天正常工作以外(心中OS:我也是一般人好嗎~~也是要養家吃飯的),也閱讀了些書,透過他人的文字來看見更多,看書是一件放下心來寧靜自己一種很好的方式,它對於自己能更加充電之外,最好能夠再加以內化,我這裡所說的加以內化,換個方式來說就是檢視自己並體驗,我發現自己的內在有些地方還存在著陰影(恐懼、害怕、拒絕),這也是我要加以"接納"的地方。

母娘(瑤池金母)所傳下之靈修法,在我的體認之下,不離"圓滿"二字,就好像中華文化裡太極一樣,陰中有陽;陽中有陰,圓融合一,也些靈性成長書籍裡,會把接納說明為臣服或是接受,但在我的體會之下還是有些不願意的成分在裏頭,而"接納"是從內在心裡產生感恩、感激地接受。

靈修法不是單單跑靈山、會靈、寫靈文(天文)、說靈語(天語)、赦因果,或是唱歌而已,脫離於心的靈修,再怎麼會靈、靈動,還是在原地轉圈,靈修只能一步一腳印實修精進,不管是打坐、靈動,靜中動、動中靜,合一行於中道,先天才能與後天合一,後天意識與先天元神合一;未達合一之境未看見心性陰影,就算知道主神是誰、元神脈源,對於今世沒有幫助。

靈修的煆身心法是要配合呼吸心法需先開通中脈七竅進而開通小周天、大周天,在靈動中靜心,在靜坐中運行;靈動若過專於動,則其動變大,會耗損(盡)精力;若過於靜則無以暢通和順,而其神不清明,必入昏沉; 所以必須動靜相得、相宜;"靜"主要在於"安", "安"之意在於自然,安於連續之動而無念;"動"主要用於煉氣,在於"和順",在於"連續而不滯礙",無一絲間斷,亦即是以此暗暗隱含的無形"靜止"來允許"運化"之存在和成立,靜與動本一體,實不可分。

 

~~JK

osc.jpg

點擊播放按鈕可將文章「唸」出來喔!
 
語音合成由賽微文字轉語音(Cyberon TTS)服務提供
arrow
arrow

    Robert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